close

這幾天在家又煮了統一鮮蝦麵,

印象中,好像是最近一年才又開始吃,

在這之前,我超討厭統一鮮蝦麵的,非常...


在我小六時,父母就分開了,

我跟軒的監護權雖然是跟老爸,

但因為要方便唸書,就還是跟媽媽住在原來家裡,

那段期間,媽媽有了新對象,

(這麼說有點客氣,其實是個姦x,就是他造成他們離婚的,但當時家裡親戚都沒人知道,)

每個星期天她幾乎都把我跟軒丟在家裡出去約會,

出門前拿當天的飯錢給我們,

警告我們不准跟其他親戚聯絡,也不能讓老爸進來家裡,就出門了,

每個星期天,我跟軒都相依為命,

一整天被關在家裡,軒玩他的樂高,我看我的小牛頓...

一個顧家,一個就出去買早餐跟中餐,

早餐就固定買麵包跟牛奶,

中餐因為我們也不會煮東西,也不敢跑太遠,所以就只能固定買泡麵來吃,

當時就是買比較正常口味的統一鮮蝦麵,

鮮蝦麵的調味包會有小蝦子,

記得我們唯一的樂趣就是比誰拿到的蝦子比較多,

這種日子過了好一陣子,

等到傍晚媽媽才會回家,

阿姨們都不知道她這麼對我們.


有一天,

媽媽居然趁老爸帶我們出去玩的某一個假日,

把門鎖住,不開門讓我們回家,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我再也沒進過我住了10幾年的家,

我們被她趕出來了,

她終於擺脫我們跟她的姦x在一起,

我從小到大的東西都被她拿去丟掉或送人,

最後是到外公家住,由姨媽媽收留我們,養育我們長大,

在一次的聊天,我才透露出這件事,

姨媽媽覺得很心疼,聽了覺得很心酸,

因為我們才小六跟小四,

只知道要乖乖聽父母的話,

所以也不會主動找他們求救...

我只知道從家裡出來之後,

我跟軒再也不吃鮮蝦麵了,聽到都覺得反胃,

就像之前災區的同胞,沒水沒電,只能每天吃麵包跟泡麵,

看著電視我總能體會他們那種快瘋的感受,

又或者是因為它帶給我們不快樂的回憶吧~~

甚至,我有好一陣子,

從星期天的下午1點開始到6點,

都會莫名的覺得害怕,沒來由的...

好在,隨著年紀愈來愈大,

這種狀況漸漸消失,

去年,我20幾年沒連絡的媽媽也往生了,

前陣子我開始試著吃了一次鮮蝦麵,

想不到我能接受的吃下去,

可能我的恐懼感已經沒有了吧,

覺得鮮蝦麵仍然是很美味的東西...

希望人生中的不愉快都快快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