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安柏要去萬芳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日子,

總共有四劑要打,一劑是3200(貴三三)

終於打到第四劑了,本項目畢業了...

平常總是習慣在星期一去打預防針,

因為若是打完有什麼異狀,

接下來醫院都是有上班的,

要找醫生就比較好找,

但因為最近公司比較沒辦法請假,

所以上次護士安排的日子剛好是今天遇到星期六,

就直接來了,

沒有在早上打過預防針,聽說星期六會很多人,

果然,一去發現真的比平常多,

好在我們還是有提早出門,

抽到六號,

醫生例行性幫安柏做一下檢查,

一切都ok,

我也順便問一下醫生有關六合一疫苗的問題,

因為不想讓安柏多挨針,

所以出生後我幫她選擇打六合一,

想不到都打了三劑了,

剩最後一劑居然缺貨,

上綱去爬文發現其實缺貨很久了,

這下等安柏1歲半時要打應該也不會有貨了,

因為上次護士說,六合一銷路不好,

自從五合一變公費,

幾乎沒什麼人要打自費的六合一了,

所以也沒有再買疫苗了,

問了醫生再加上在綱路上看到一些媽媽的經驗,

安柏到時可以直接打一劑五合一就好,

也不用再加一針B肝,真是太好了,

能少打一針就是好事,

我最討厭也最怕打針了,

怎能讓我的寶貝安柏受苦,

這也是我願意多花錢打六合一的原因,

看了一下表格,

自費的疫苗好像都結束了,

其他的自費是可打可不打...

唉~這真是一件很怪的事.

為什麼我們總是花大錢讓孩子受罪...

真的很不想啊...

但又怕不打疫苗孩子會生病,

真的很兩難,

希望安柏寶貝能健健康康的,不要讓我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